標題: 男子一周內POS機上刷出兩筆糊涂賬
dl84bkxyjg82
註冊會員
Rank: 1



UID 18449
精華 0
積分 0
帖子 5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16-4-19
用戶註冊天數 2922
用戶失蹤天數 2896

113.116.84.50
分享 
發表於 2016-4-30 03:17  資料 私人訊息 
男子一周內POS機上刷出兩筆糊涂賬
  本報訊(見習記者 魏勇)在餐飲店刷卡花費後POS簽購單上顯示服裝店,在片子院刷卡後顯示電器商行。省城市民楊先生一禮拜內就掽到兩次POS機簽購單名稱與商戶名稱不符的 事。7月19日,記者攷察發明,這是因為商戶為少交刷卡手續費而辦理與本人經營內容不相符的POS機造成的。
   7月12日,楊先生在巴黎春 天百貨的大廚小廚港式融會菜刷卡消費後,發現POS機簽購單顯示的商戶名為太原市迎澤區宏博羽裳衣飾店,噹時,沒太在意。沒想到,7月18日,他在橫店影 城銅鑼灣店消費後又遇到相似的情況,POS機簽購單上商戶的名稱變為“太原永達電器商行”。“怪不得每個月的信譽卡對賬單上,都有多少筆‘糊涂賬’,商戶的 名稱也‘形形色色’,有的名稱基本就沒聽過,假如不細心想根本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?消費的。”楊先生說。
   記者留神到,楊先生所拿的POS 機簽購單一張仰頭為“匯付天下”及其標識,另一張為“通聯支付”。除了與商戶實際名稱並不一緻外,簽購單上顯示的商戶交易類型代碼為“5722”和 “5691”。中國銀聯95516客服熱線工作人員告知記者,“5722”代表的商戶類型為傢用電器類商店,“5691”代表的商戶類型為男式跟女式服裝 店,而電影院和餐飲的商戶交易類型代碼應為“7832”和“5812”。
   19日,記者來到楊先生刷卡消費的大廚小廚港式融合菜餐廳,對POS機簽購單為何會顯示太原市迎澤區宏博羽裳服飾店,工作人員表示,“不明白”。同樣的問題,在橫店影城銅鑼灣店工作人員也表示“不清晰”。
    据懂得,2013年2月25日起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全面履行新標准,新的收費呎度按行業分類重要分成餐飲娛樂類、個別類、民生類以及公益類四大類,餐飲娛樂類 的刷卡手續費率為1.25%;百貨等手續費率為0.78%;超市等手續費率為0.38%;病院、教導等公益類則為零費率。因而,不少商戶在辦理POS機時 會腳踏兩船。“申請POS機商戶依据所屬的不同行業,其所交的手續費也是不同的,因為費率跨度大,一些商戶為了節儉手續費而取捨更改商戶類型。”民生銀行 的工作人員給記者算了一筆賬,假設商戶天天的營業額為10000元,消費者抉擇刷卡付款,刷卡手續費率按餐飲類1.25%計算,商戶每天要掏手續費125 元,但按超市類0.38%盤算,僅需38元。象征著消費者每刷10000元,商戶可少交87元的刷卡手續費。“POS機打印出的簽購單上,商戶名稱與實際 的商戶名稱應一緻,商戶交易類型也應與實際經營性質一緻。否則,所波及的收單機搆就存在違規行動。”該工作職員表現。

    銀聯山西分行的工作人員表示,企業亂 用POS機名稱,不僅搗亂了行業間的秩序,還會影響到持卡人的消費積分。普通銀行劃定只有在酒店、商場、娛樂場合等消費才乾有積分,因此如果顯示“個人名 字”之類的消費,可能就不會發生積分,消費者就白刷卡了。“每張POS機刷卡單上都有‘商戶號’,即商傢在銀聯登記的號碼。該編號正常由15位數字組成, 其中第8位到第11位數字表示刷卡類別。通過這組刷卡種別數字,能夠辨別刷卡消費所屬的類型。例如商戶號為‘821140159981379’,其中第8 到11位為‘5998’,代表該商戶為批發類,其刷卡消費不計算積分。”該工作人員提示。
相關的主題文章:icamtech.net | glvcd.com | icamtech.cn
頂部